显像剂

   

【叶蓝短打】公交夜谈【睡前的有害脑洞小故事

绝对是有害脑洞

三个月前坑的文终于写完了...简直有病啊这个设定

Go↓




做房产中介是个苦差事,蓝河跑断了腿,一周也就谈成了两个单子,抽成拿不到几个钱,每天下班还都不早。

照旧又是下班后开会,十一点多的时候蓝河几乎是手脚并用爬上末班公车。车上只有零星几个人,路灯使车里忽明忽暗,作为工作服的西装皱巴巴的,蓝河也懒得管,看着等间距路过的电线杆就上下眼皮打架,于是决定靠着车窗眯了一会儿眼睛。

蓝河也确实是累了,这一眯就彻底睡过去了,再醒来的时候他居然是横卧在座椅上的,什么时候倒下的他都没印象。公交上空荡荡的,蓝河四下看看,确认就剩他和司机两个人。

车窗外是没见过的街区,看着挺荒凉的,蓝河张望了半晌也不见公车停站,又看不清经过的站牌,不知道车开到了什么地方,看看时间,差三分钟就到十二点,他绝对是坐过站了。

“司机师傅,这是到哪儿了?”蓝河起了身,走去车厢前段,探头问司机。

“唔啊!!”叶修不知道车里还有人,被蓝河这一句吓了一跳,叫出声来,一脚刹车差点踩到底,蓝河被惯性甩到了自动投币箱那儿,肚子撞得生疼。

“我靠……小兄弟,别吓我啊。”叶修重新把稳了方向盘,车也继续迅速前行了。叶修抽空看了蓝河一眼,挑了下眉毛,“居然是个活人……”

大半夜的,蓝河听了这话有点不舒坦,何况坐过站了,更加不痛快,“要不你以为是鬼?”

“呵呵。”叶修挺嘲讽地发出笑声,腾出一只手拿了烟叼在嘴上,老练地点上。蓝河皱眉,这么大方地一边开车一边抽烟的公交司机他还是第一次见,下意识去看对方的工号,才发现对方穿的是件深蓝棉布的唐装,不是工服,再打量这车,也不是平常自己坐的那班,有点破烂,开在路上也不知道是哪些零件在叮叮当当吱吱嘎嘎地响。

他竟是坐错了车。

车似乎出了市区,四下更加荒芜起来,同路的也没其他车了,透过玻璃只能看见空旷的马路,两边一对一对的路灯夹道欢迎这辆车开向更远的黑暗。

蓝河有些紧张了,毕竟明天还得上班,问叶修,“我好像是上错车了,靠边停了让我先下去吧。”

叶修从后视镜里打量了一下这个穿西装的小年轻,叼着烟带点笑意,“坐错车……真厉害。现在把你扔出城的路上?”

蓝河真心不怎么喜欢听这司机的语气,但也有点犹豫,这附近是哪儿他都不知道,看模样要真是把他扔这儿了,什么时候能回城里谁也说不准。

“要不你就坐着吧,到总站住一宿,明早我出车顺路把你拉回去。”叶修顺着车窗弹弹烟灰。

“……也不是不行。”蓝河有点犹豫,但又想不到更好的办法,“总站在哪儿?还要多久?”

“山里,再一个小时吧。”叶修咬着滤嘴,吐了口烟,抬头看了眼时间,油门给得大了点,车也快起来,进了盘山道也没减速。

蓝河再无话可说,拣了个能吹风的位置坐下了。但细想起来,什么公交车的总站能建在山里啊,听都没听说过,而且上车到现在,他都不知道这到底是几路车,沿途都不见停站,越想越觉得诡异。瞅瞅那司机,不像是什么彪形大汉,再瞅瞅自己,武力值还可以而且没钱没色,量对方也不会瞎了眼费劲巴力地拐了自己。不过难不成是要拉去挖肾?现在挖肾团伙这么高端居然开着公交拉人去挖?蓝河被自己的脑洞搞得脸上阴晴不定。

“你听说过B市的那个375公交的事没?”叶修这时候搭了话。

“什么事?”

“啊,就是那个挺有名的公交灵异事件啊,你没听过?”叶修掐了烟,“半夜一小伙子上了公交车,然后车上一个老太太非说他偷了自己东西,把他拉下去了。小伙子挺生气的,骂骂咧咧下了车,车开走了,老太太就说,我这是救了你,你没见车上有个人没有腿啊。后来那辆车失踪了,两天后在一百公里以外发现的,司机和售票员都烂透了,油箱里不是油,是人血。”

“……很吓人嘛。”蓝河没什么诚意地应了一声,他向来是不信怪力乱神这些的。

“还有个更吓人的版本,”叶修见蓝河不怕,就接着说,“那老太太下车了之后说,太好了,我能独吞你了,嘿嘿嘿嘿。”叶修装模作样的把式不怎么样,捏着嗓子学鬼老太太却像是唐老鸭,蓝河感觉不到一点恐怖气氛,反而想笑,又觉得太不给对方面子,就憋了回去。

“你胆子不小嘛,这么应景的故事你一点反应都没有。不来看看我有没有腿?”叶修发觉蓝河根本不吃这套,有点失望的语气。

“没腿怎么踩的刹车。” 无神论者蓝河忍不住开了个嘲讽,“你每天出车前就看这种故事,然后被乘客吓得叫出声?”

“那是因为大活人不会坐错车还赖在车上睡觉好吗。”叶修说着放缓了车速,在路边一个石碑一样的东西边上停下了,还开了车门。夜风带着山里特有的气味吹进来,让人清醒。

“干嘛?”蓝河扭头看了看,车门外面没人,也没有路过的车,好像他们面对着一座空山,在等整辆车的空气换一遍一样。

“停站啊。”

“都没人啊,你停什么站。”

“呵呵。”叶修又是嘲讽的笑声,蓝河不明所以还是气得牙根痒痒。

车门关上,车又开了起来,不知是因为通了风的原因还是进了深山的原因,蓝河觉得车里的气温降了些,就把车窗关了,抱起了胳膊。大约也真是白天太累了,蓝河就这样在颠簸的车上又睡了一觉。

这次睡得可不如前一次安稳,蓝河模模糊糊地觉得自己身边坐满了人,多数是老人,穿着白色的唐装,似乎身上还笼着一层荧光。老人们皱巴巴的脸一张一张地凑近了,都看着他,似乎还在议论着什么,蓝河听得不太清楚,零星听到了几句,都是在说“奇怪了有个活人啊”。

这时候在开车的叶修顺着车窗一扔烟屁股,说,“别看了别看了,这小子瞅着挺顺眼的,我打算把他留下。”。

有人追问“叶大爷是要收徒弟搭把手不来管我们这些死人了?”

叶修呵呵一笑,从一旁摸出了杆旱烟,翡翠的嘴儿银白的烟通,下面还挂着个烟叶袋,蓝河看不真切,就觉得不像是现今仿的玩意,是老物件。叶修点了旱烟,就那样一手拿着旱烟杆,一手扶着方向盘,违和感直冲云霄地说,“不是啊,不过是日子太无聊了,再没个人陪我还不如回去跟那个做阎罗的弟弟换个位置,让他出来跑,我负责坐堂办公。”

“……我操!”蓝河听了这话,吓得大喊一声惊醒,公交车竟然已经停了,原来刚才那是他恍恍惚惚中的梦,明明真实得不像是梦。蓝河晃了晃神,私下又确认了一遍,车里还是只有自己一个人,这让他稍感放松。

“哟,醒了?下车下车。”叶修已经下车了,听见声音,从车门的地方探头进来招呼蓝河,蓝河提了包,拽拽皱巴巴的西装下了车。

跟想象中的公车总站完全不同,这车是停在一片昏暗的山沟里,公车里面的光透出来却完全照不远。蓝河的眼睛很困难地慢慢适应了黑暗,然后他看见的是微弱的磷火和隐约的白色痕迹,他猜那是散乱的坟头,密密麻麻的,一直沿着山体散布到光线照不到的地方,不知有多少。蓝河僵硬地转过头去看叶修,却见叶修手里正拿着刚才梦里他看见的那杆旱烟管,这时候正抽着,蓝河顿时觉得肺里的空气凝结了,大声呼救还是拔腿就跑,这些想法在蓝河脑子里都没有出现,他完全没有应对这种突发状况的头绪,就觉得身上冰凉冰凉的。

“啊……差点忘了,你还看不见是吧,来,给你开个阴阳眼。”这时候始作俑者叶修终于开了腔,把完全处于应激障碍的蓝河拉近了,伸出一根手指,对着蓝河额心啪地弹了一下。这一下并不重,也就是闹着玩的力度,蓝河却觉得眼前一黑,差点倒下,又被叶修一只有力的手架住了。视觉慢慢恢复了的时候,蓝河几乎惨叫出声——四下都是刚才梦里出现的所谓的“乘客”,他们身上穿的是寿衣,这时候多是望着自己的,再放眼看去,这一片乱坟岗开外的冥火之中却是立着道朱红色的大门,几乎高耸入云,蓝河看不清匾额,就感觉到阴森森的压迫感。

叶修见蓝河脸色煞白,满意地笑了,又吸了口旱烟,“好了,欢迎加入冥府公务员团队,试用期到你阳寿终结为止。”

 


“卧槽!!!!!!!!!!!!!!!!!!”蓝河这次真的喊着从床上醒来了,喘息急促得难受,歪头看了一眼还在睡梦中皱眉的叶修,无名火窜起,对着对方肚子就是一脚。

“你他妈的再睡前给我讲鬼故事我就踹死你。”

END

评论(31)
热度(4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显像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