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像剂

   

【麦藏/藏麦】Jackpots(一)

1 豪勇七蛟龙AU,或者说是普通西部片设定

2 涉及cp 麦藏/藏麦 源天使 锤安娜 澳洲组,有R76R暗示,无其他cp,每章出现cp请参考tag,请不要引战

3 长篇,每日一章,连更六天后更新会很慢

4 物价水平参考样本为1872年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就可以继续了,非常感谢。

GO↓↓↓


【一个倒霉的牛仔被一个东方人419了(这摘要好像不太对)】



喇叭上带了个弹孔的唱片机放着欢快的小曲,一整晚麦克雷都在赌桌上赢钱,守在小酒馆里的姑娘最喜欢他这样的金主:快钱总比辛苦钱花得轻易,麦克雷刚随手给了她二十美分。等他玩够了扑克,她就跟到他床上去,绝对是笔好生意。为此她不惜挪了把椅子坐在一旁为牛仔捏肩倒酒,即便事实上她就要把牛仔灌醉了,看她的雀斑都是两重。

桌上的客人陆陆续续换过几轮,都不在行,麦克雷甚至不用记牌就赢得顺风顺水,直到一个男人坐到桌对面。他穿着普通,浅色衬衫,黑马甲,外面是不太合身的西装外套,像一般牛仔那样佩着枪,但很明显,在这酒馆里是异类,吸引了一些目光,走到外面去恐怕也一样——他是个黑发黄皮肤的亚洲人。

这一带并不常见亚裔,偶尔看到也多是有钱人家的帮佣。麦克雷忍不住又打量了对方一番:他鬓角霜白了,但脸还年轻,黄种人的年龄总是很有迷惑性,压低的牛仔帽似乎是他在刻意遮挡自己的面容,而挽起袖子的精壮手臂上有奇怪的纹身,像蛇又像蜥蜴的生物,盘踞于云雾之上,是麦克雷这般的美国人没见过的东西。

有趣的家伙。麦克雷想着,出没在小酒馆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些见不得光的故事,他不会像乡巴佬一样大惊小怪盯住对方不放,手指轻轻敲击着扣在桌面的几张扑克牌,另一只手接过坐在旁边的红发姑娘递来的酒,“下注吗?”

东方人没有回答,看过手中的牌,默默从西装外套的里怀中拿出一叠纸钞,按部就班地跟注,加注,随后亮了一手同花。

“运气不错,漂亮的东方人。”麦克雷输了也不忘调侃,他将面前的纸币推向对方,等着荷官再次派牌。东方人的薄唇仿佛是摆设,他不回话,也没在喝酒,镇定的眼睛在帽檐下注视着麦克雷,却不那么在意牌面,这让麦克雷怀疑他听不懂英语。

如果幸运女神真的存在,那么大概从这一局开始,她不再垂青麦克雷,而是傍上了桌子另一边的东方人:好运加上算计,赢多输少,纸币迅速在东方人面前的桌上累积起来,几乎就在短短半小时内,麦克雷失去了他赢来的两百美金,连同桌旁其他四个人一起持续“走背运”。给麦克雷倒酒的姑娘也有些动摇,犹豫着是否要见风使舵地换去东方人身后。

看来是遇到好手了。麦克雷耸了耸肩,他的赌瘾还没重到不理智,赌牌对他而言更像是谋生手段,讨不到甜头,不如早点收手,他可不想连住宿的钱都输掉,“今晚就这样吧,祝你们玩得开心。”

“你的枪很漂亮。”东方人在这时候忽然开了口,带着一点不知哪里来的口音,但音节咬得分明。

“……谢谢。”原来不是哑巴。麦克雷略微愣了一下,礼貌地扶了帽檐。

“用它做筹码如何?”东方人用一根指头指着麦克雷的枪,追问道。见麦克雷不为所动,他打开了自己的枪套,这动作让在场的人都有点紧张,包括麦克雷在内。不过他的每一步都十分缓慢,最后放到桌上的是一把擦得光亮的单轮气手枪,柄朝着麦克雷以示友好。枪把上嵌着象牙,转轮和枪管还带了浮雕花纹,更像把工艺品,它压在一沓乱蓬蓬的纸钞中,被东方人一起推向麦克雷,“这些是我的。”

接近八百美元现金,再加一把好枪,这看上去非常诱人,比胸部饱涨快从衣领里跳出来的姑娘还让人动心。麦克雷犹豫了半秒,将自己的维和者也放到桌上,柄向着对方,“好。”

 

然而这场游戏的结局并不好看,东方人又赢了,麦克雷方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是头脑一热做了错误决定。

东方人并没再言语,他坦然地收起了自己的枪还有桌上的纸钞,一并拿走了麦克雷的枪,握在手里掂量一下,似乎十分满意。

“这黄皮肤的猴子在出老千吧。”旁观者中有一人说道,他方才也输了些钱。

在有人接话之前,麦克雷看到自己的枪顶上了那人颈侧——东方人几乎是一瞬间就出手了,以至于麦克雷并没有看清他的动作,只扫见自己枪管的冷光。

“抱歉,我没听清,希望你能重说一遍。”东方人低声说道,他抓着男人的衣服前襟,将维和者的枪口死死压进对方的皮肉,又转了转枪的角度,麦克雷知道他瞄准的是颈动脉,这在枪手里非常少见,看上去,他更像是在用一把匕首。

酒馆里的气氛变得像是霜结了,没人说话,都盯着东方人与他枪顶着的倒霉蛋。麦克雷也屏息看着,他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不熟,但那把枪是他的,他准备等他们两败俱伤的时候捡回来,不过这看上去不太可能了——

“……我、我说,刚才的那场、非常精彩。”被枪顶着的人服软了,东方人的目光看上去过于平静,他黑色的瞳孔在帽檐的遮挡下没有映射出任何东西,仿佛是一片能吞噬一切的黑暗。没人想对上这样的人。

“谢谢。祝你有个愉快的夜晚。”东方人没再纠缠,轻描淡写地说道,利落地收了枪,而对方的脖颈上留下了个扭曲的红圈,足以见得他用了多大力气。

哦杰西,瞧瞧你惹了多大的麻烦。麦克雷对自己说道,他眼巴巴看着东方人整了整西装,拿着他的枪走上二楼,不得不跟着站起来——他得赎回维和者,那是把好家伙,也是他最靠得住的兄弟。

从桌边站起来麦克雷才确信自己喝得太多了,已经不容易走直线。东方人并没介意跟着他走上二楼的麦克雷,径直向前,自衣服口袋里摸出钥匙,插进房门破旧的锁眼里,“你想要赎回自己的东西?”

“希望不要太贵。”麦克雷看着对方开门走了进去,而他也跟上了,他隐约感觉到这个人找他是另有所求。

“我需要一个日本人的消息。”东方人将维和者扔到床上,在门口摘了他的牛仔帽,扣在衣架上。他半长不短的黑发上半段是梳了发髻的,插了一根没有任何纹样的银簪,没了帽子的压制,前额的碎发落下来,搭到颧骨上。

麦克雷发觉对方的脸看上去有些眼熟,但没有表露出来,镇定地回答,“先生,我不是情报贩子,也不倒卖人口。”

东方人看上去不为所动,用平静的声线描述道,“他的本名是源氏,但这里更多人叫他的绰号。灵雀。”

麦克雷心里微微一惊,灵雀是他的老朋友,算得上过命的交情。

“抱歉,没听过。东方人对我来说都是同一张脸同一个名字。”麦克雷不得不谨慎言语,同时小心翼翼地再次观察起面前的男人:他像大多数牛仔一样佩着枪,腰带的明格里码满了子弹,而他脱去短西装外套时,麦克雷才看到他腰带的后面还绑着四把匕首,制式相仿,两长两短。不像是好对付的男人。

“你我都知道,这个地区的亚洲人并不多。”东方人在室内站定,放任麦克雷停在门口,东方人平静而笃定,看上去如果麦克雷逃跑,这家伙绝对会面无表情掏枪射穿他的腿,“我劝你别装傻,杰西·乔尔·麦克雷。我不会什么都不知道就找上你。”

麦克雷放弃地又向室内走了几步,被初次见面的危险人士叫出全名的感觉太糟了,他总是麻烦缠身,但也总有脱身的方法:他腰带后还别着一把小手枪,万不得已的时候,只好依靠它了。不过面对不知根知底的对手,比起扣动扳机,他更倾向于油嘴滑舌糊弄了事,“你知道我的名字,而我还不知道你的,这难道是暗恋吗,陌生的甜心?”

这段愚蠢的言论惹来男人一丝嘲讽的笑声,他没有因为麦克雷对他的称呼而发怒,带着犹如猫玩弄猎物的表情,他抱着胳膊,“半藏。”

“嗯?这是你的名字还是姓氏?”麦克雷自己都有点惊讶对方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没有姓。”半藏摆出一副不介意透露更多的模样。

“关系亲密到互相喊名字,这也不错,半藏。”麦克雷吹了个轻挑的口哨。

“呵。”半藏发出一个单音,然后说,“那么现在我们不陌生了,甚至还很亲密。所以你该告诉我关于灵雀的事了。杰西。”

……有理有据,逻辑严谨,换而言之,全是套路。

麦克雷一阵词穷,半藏的目的太过明确,这让他难以转移话题,“好吧,我或许的确认识个叫灵雀或是秃鹫的人,但我记不清了,没什么能告诉你的。”

“通常一颗子弹能让人记忆力好转。”半藏没去摸自己的枪或者刀,好整以暇地说道,他并不想动手,因为知道麦克雷名字的人都知道,跟这个圣达菲出身的神枪手做朋友要比做对手好上百倍。半藏走向桌子,倒了一杯威士忌,“不过我想,这个应该也行?”

“该死,今天我已经喝得够多了……为什么美人都喜欢给人灌酒?”麦克雷这么说着,却接过了半藏递来的杯子,坐到单人沙发里。他好奇这个男人为何要找他的老朋友,而且更多的是对方的确足够有吸引力,让他忍不住想攀谈。

“看上去你还很清醒,清醒得像只蚌。”半藏指了指麦克雷的嘴。

麦克雷的目光再次顺着他小臂的纹身攀爬而上,半藏的比喻让他想笑,如果他闭口不提灵雀的消息,是否半藏就会纠缠不休?这是个有趣的念头。

牛仔喝光了杯里的酒,半藏靠在桌边,犹豫了一下是否继续倒给他,麦克雷抬眼看半藏,他的眼睛像块暗色的琥珀,又跟他刚喝掉的威士忌颜色雷同,“喝多了就口无遮拦的人通常死得快,身边的人也一样。而我喜欢活着,也喜欢我认识的人活着。”

“我找灵雀不是为了杀他。”半藏沉默了一阵开口说道。

“那是为了什么?”追问。

“……跟你没有关系。”半藏给麦克雷续满酒,也给自己倒了半杯,一饮而尽,似乎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

“那就别怪我像蚌了。”麦克雷耸耸肩,可能是酒精作用,他对这个东方人很有好感。

“一般开水浇上去蚌就开口了,我很擅长处理麻烦的东西。”半藏斜了牛仔一眼,带着笑意,三分像威胁,七分像说笑。

“不要这么粗鲁,你也可以试试跟我睡一晚,说不定有些时候我嘴没那么严?”麦克雷笑出了声。

这句玩笑成了他这个晚上犯的不知道第多少个错误。

 

次日麦克雷在严重的宿醉中醒来,头疼欲裂,并且拒绝睁开眼睛:他不禁憎恨自己的酒品太好,以至于昨天晚上发生的事他全都能想起来,包括一开始他是怎样守口如瓶的,随后他是怎样跟那个东方人聊着聊着开始接吻的,最后他们又怎样“两情相悦”互相扯着衣服滚到床上的。记忆没有断层,麦克雷丝毫无法欺骗自己说这是一场梦。

他唯一不记得的事是什么时候他开始喜欢男人了。

牛仔花了点勇气才终于睁开眼睛,半藏并没躺在他身边,他们两个人的衣服依旧散落在床尾和地板上,浴室的门关着,不难猜测半藏在里面,麦克雷倒吸了一口气,无数念头在他脑中闪过,其中甚至包括“给半藏一枪再给自己一枪”的荒诞想法。

不过半秒后,麦克雷“理智”地决定用最快的速度起床,穿衣,拿上自己的枪,像条听到雷声的狗一般逃离现场,骑上自己的马,匆匆忙忙地上路了,他的脸在荒漠的阳光下烫得难受。

“半藏”,很好,这最好不要是个假名,因为恐怕麦克雷后半辈子都要记得这两个音节了,在他每次对女人有欲望的时候,都将会想起自己曾跟一个叫这名字的东方男人有过一晚。


TBC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显像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