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像剂

   

【麦藏/藏麦】Jackpots (三)

1 豪勇七蛟龙AU,或者说是普通西部片设定

2 涉及cp 麦藏/藏麦 源天使 锤安娜 澳洲组,有R76R暗示,无其他cp,每章出现cp请参考tag,请不要引战

3 长篇,每日一章,连更六天后更新会很慢

4 物价水平参考样本为1872年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就可以继续了,非常感谢。

GO↓↓↓



【两个人决定搭伙,路上碰到了曾经的神枪手安娜。】



同半藏搭伙的事十分轻易地说定了,麦克雷安慰自己是看在佣金的份上才答应他的,实则根本色令智昏,就算他跟半藏走这一趟没有好处可捞,恐怕还是乐呵呵的。

二人一起离开酒吧是第二日上午,方向碰巧朝着威马镇,麦克雷怕开口适得其反,谢绝了莱因哈特的挽留,一脸若无其事地同他告别,戴了自己的牛仔帽骑马跟上半藏。

半藏骑着一匹漆黑的马,连同马缰马鞍都是暗色的,如果光线暗一些,它将极其不起眼,无比适合一个赏金猎人。马鞍的后面挂着简单的行囊、水壶、反曲弓以及箭筒,让半藏看起来如同即将出征的骑兵一般。弓的主人在马背上翻着他的小记事本,上面密密麻麻写的都是东方字符,还有些类似于地形图的涂鸦,麦克雷苦于一个字都不认识,默默数半藏箭筒里的箭。一共七根,灰的箭羽,其中几支带污迹,大概都不是新的。

麦克雷把这七根箭来来回回数了好几次,就差去数箭羽上有多少根毛了,实在没有其他事可做,无聊到直打哈欠,于是明知故问地询问半藏,“你是中国人吗”,半藏摇头。麦克雷又问“你本子上画的是地图吗”,半藏点头。麦克雷没有得到更多的关注,只好纠缠不休,“完全听你安排就可以?”

半藏忍无可忍,合上了他的本子,收进马甲的口袋,用一种不胜其烦的表情看麦克雷,“如果给你牛肉干你会安静吗?”

麦克雷觉得时机和气氛终于成熟,得以发挥自己的厚脸皮,笑起来露出两排白牙,不过说出的话是带颜色的,“我猜是不会的,除非你用吻堵住我的嘴。”

“下次我会雇只鹦鹉,它可比你安静多了。”半藏没介意对方的骚扰,也不掩饰对麦克雷的嫌弃。

“对,我敢打赌,鹦鹉还特别会用枪。”麦克雷的手指比了个开枪的动作,指尖朝着半藏的心窝,无声地用唇形模仿着开枪的声音。

“说不定还……哦,我们遇到另一位神枪手了。”半藏说到一半忽然打断了自己,麦克雷顺着他的目光看去,迎面来了一匹带斑点的白马,骑着它的人身材非常娇小。

那人的马鞍右侧有个好似行李卷的皮革袋子,直到走近了,麦克雷才看出那是一联猎枪,固定在特别订制的皮革袋里,现在是卷起的,只露出枪管的前端和枪托。这让麦克雷有点惊奇,他的视线再移上马背,那是个穿着男装和长靴的年长女人,花白的头发编做麻花辫搭在一侧肩头。她在半藏和麦克雷面前勒住马,显然是认识半藏的。

“很高兴见到你,安娜。”半藏摘了帽子,看上去他非常尊敬对方。麦克雷有样学样,也摘去了帽子,向来人表达友善,“你好,女士。”

如果这是麦克雷听说过的那个“安娜”,那么她的确非常值得尊敬——在这片地区,十几年前有过一位女赏金猎人,枪法毫不逊色于男人,或者该说是更好。在那个时候,女人擅长的一般都是在家烤面包,就算是现在恐怕也一样,但安娜能从百米外射断绞刑绳,轻而易举地在急奔的马背上瞄中逃犯的脑袋,足够让她成为一个传奇。只可惜在麦克雷流浪至此之前,女神枪手已经销声匿迹了,他知道的只有口耳相传的旧事,从未奢想过真的碰面。

“午安。”安娜拍了拍马脖子,止住它的踱步,向半藏问道,“你见过莱因了?”

 “嗯,我们刚离开酒馆不久。”半藏示意安娜看麦克雷,“狮心太忙了,我另找了个搭档。”

“本来想换我跟你去,瞧,我还带了枪出来。”安娜笑着说道,她的目光在麦克雷脸上略作停顿,足够礼貌,但没有更多表示,“不过你有帮手真是太好了。”

“谢谢你的好意。”对待安娜,半藏显得礼貌居多,没有拿出与莱因哈特说话时的自在,“很抱歉让你白跑了一趟。”

“别这么客气,孩子。”安娜笑着摇了摇手,不得不说,她的神态和语言,把男人般的潇洒利落和女人母性的温暖完美地结合在了一块,这样的人即便有了皱纹和白发也是优雅又迷人的,“不为我介绍一下你的朋友?”

到这里,半藏停顿了一下,他显得有点不情愿,“这是麦克雷,我雇的枪手。”

几乎是瞬间麦克雷就抓住了重点:半藏在划分他们的关系。不知道半藏之前怎么对莱因哈特形容他的,但绝对没有把他归类为朋友,否则现在也不会刻意强调雇佣关系。麦克雷在帽檐下冷眼看着半藏,随后他忽然意识到如果立场对调,他也不会立即向自己的朋友介绍半藏,归根结底,两个各怀鬼胎的人不配谈情说爱,独处会给人一些美好的幻觉,幸福感像蛇的毒液那样使人麻痹、盲眼。真是个让人沮丧的发现。

后来安娜和半藏的交谈麦克雷都无心去听,他们谈论着陌生的人和事,交换着麦克雷没必要了解的讯息,只让麦克雷感到更强烈的距离感。所幸两人都不多话,整个会面过程不过一刻钟便结束了,安娜沿着他们来的路前进离去,大概是去见莱因哈特的,麦克雷则如从水中闭气结束一样,深深出了口气,重新开始数半藏箭筒里的箭羽。

 

事实表明如果麦克雷不挑起话题,半藏可以始终一言不发,他们在漫长的沉默中骑马并肩前行,直到晚霞开始落幕的时候选了背风处停下,拴马露营,一天的路程才算结束。收集来的枯木或许还不够干燥,在火焰中噼啪作响,二人简单吃过东西,就在距离篝火不远的地方布置妥当躺下。

“明天天黑前我们就会到达小镇,但不能进去。”出乎麦克雷意料的,半藏主动说起了他的计划。

“要趁着夜色偷袭?”干燥的沙石隔着毯子硌得麦克雷肋骨疼,他扭了扭身子,终于找到了一个舒适的角度,同时这个角度他刚好可以看着半藏的脸。

东方人对“偷袭”这个字眼没有表现出反感,他侧过头来看麦克雷,甚至隐约带着一点得意,“对。”

“虽然我们两个应该足够对付十几个人,但如果他们刚巧跑了呢?通缉令上的人都很擅长逃跑。”麦克雷打趣地随口问。

“那你就跟我拿着通缉令去找。”半藏像个偏执狂一样说道,牛仔看上去好脾气又顺从,让他毫无自知地沉迷于用言语欺压对方,“要是安娜或者狮心,这种时候就只能放任他们离开。但你是我雇来的,必须把事情做完。”

这话戳到了麦克雷痛处的边缘,他酸溜溜地说,“好好好,我知道了,我是你雇的,你的男仆,不是你的朋友。”

半藏看着麦克雷,后者让他联想到平白挨了主人一脚的大狗,喉咙里头呜咽着,挑高了眉头质疑不公的待遇,又不愿做任何伤害对方的事情。真是蠢得可爱。这么想着,半藏从毯子的包裹里抽出一只手,向麦克雷竖起了中指,不带侮辱意味,“毕竟,这个可不是该跟朋友做的事,对吧?”跳动的火光让半藏的目光闪烁,狡猾的东方狐狸在笑,嘲弄麦克雷闻言后松一口气的模样。

麦克雷差不多是立即就受到了鼓舞,他抬起眉毛来,额头上几道横向的褶皱表露出他的惊喜,得到了甜头自然就期望更多,他偏过头,亲了半藏的中指尖端,但当他试图含住它发出邀请时,半藏收回了手,“我没有露天的爱好。”

老实说,我也没有那种爱好。麦克雷委屈地想着,他不知道该不该解释,毕竟他仍旧期望着一场缠绵,哪怕突破自己的经历范围。不过这种危险的冲动并没有出现在东方人的脑子里,他用毯子裹住了自己,面朝着黑暗睡去了。

 

他们选的过夜位置视野非常开阔,太阳升起的时候最早照在了他们脸上,成了天然的起床号。麦克雷还有些疲倦,昨天临睡时半藏说的话让他失眠了整个前半夜,现在脑袋里混混沌沌的,拖着脚步打点行李,爬上马背又打了个哈欠。

一路上还是干燥的季风,麦克雷与半藏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半藏很“慷慨”地透露了一些无足轻重的讯息,譬如他是日本人(这一点麦克雷早知道了),他认识莱因哈特有差不多五年,安娜则是莱因哈特的妻子,他不是讨厌啤酒,而是讨厌酒后打嗝的感觉等等,至少没有让这天的路程过于无聊。

隔着河道看到小镇轮廓刚巧是日落的时间,沿路麦克雷已经把通缉令上的脸记了个清楚,现在他的全部任务就是在仍然有光线的时间里,透过望远镜将他们一个一个与真人对上号。好在这个小帮派人人都在腰上系了条红方巾,倒是方便了赏金猎人们辨识。

旱季使河水近乎枯竭,天色愈渐昏暗,日光的最后一点颜色被吞没后,两人驱马涉水,在稀稀落落的灌木中穿行靠近小镇,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半藏下了马,将它拴在水源地边的栅栏上。他解下马鞍旁挂着的弓和箭筒斜挎在身,麦克雷并不知道待会它们将有什么用处,半藏也无心对他解释。

夜风中夹带着一些烟草与烤肉的气味,小镇异常安静,只有酒吧里的音乐声飘出来,隐隐约约传入两人的耳朵,那便是目标们的聚集地。半藏并没有靠近的打算,趁着夜色转入两栋房子的间隔中。黑暗里这样远的距离,麦克雷的视觉被削弱,手枪准头势必大大下降,而半藏抓住已打烊了的理发店凉棚的外缘,稍微荡了下身体,身手矫健地爬上二层小屋的房顶,显然他自有打算。

“我相信你不是带我来观摩的。”麦克雷明显没有爬上去的技巧,更别说他还穿着短皮靴,只能站在楼下小声询问。

“你去喝两杯。待会我从后门进去,你帮我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半藏伏低了身子,暗色的西装让他与夜空融为一体,哪怕只是几米的距离,麦克雷已经不太容易捕捉到他的位置了。

“所以我是饵?但你叫我怎么分散注意力,跳脱衣舞吗?”麦克雷哭笑不得。

半藏低声笑了,接着从腰包里拿出了什么,自房上丢下给麦克雷,“这个给你,准备好你的雪茄。”

“……这是什么?”麦克雷本能地接住,发现是根类似于炸药的东西,纸管包装,不大,带着导火索,非常轻。

“闪光弹。”半藏轻飘飘地说道,“知道该怎么用吧?”

左轮,弓箭,四把匕首,再加上只闪光弹,这东方人就像个移动武器库,麦克雷凭直觉就知道他会是个杀人机器。

“嘿,如果什么时候你从马鞍底下弄出挺加特林,我也不会太惊讶。”牛仔由衷地说道,半藏嘴角还带着自满的弧度,取下背上的弓,并抽出一支箭搭在弦上,目不斜视瞄着酒馆的方向。

牛仔将闪光弹收在自己一侧外套下面,同时摸出酒瓶装模作样灌了两口,又洒一点到身上,让自己闻上去酒气冲天,牵着马大步流星走向酒吧。他的马刺随着脚步发出些许碰撞声,酒吧门口两个腰上挂着红方巾的男人警戒地看向他,麦克雷像个醉鬼一样笑着大声跟他们打招呼,收到了两个白眼和漠视,他们放任他走进自回门。

酒吧里乌烟瘴气,嬉笑咒骂与破钢琴的声音混为一谈,在麦克雷进门的瞬间降低了音量。牛仔的余光里有几个男人手搭到枪套上,似乎随时准备把他打成筛子,而他选择视而不见,一边从衬衫口袋里摸雪茄出来,一边朝吧台走去。

“哦真是个热闹的晚上。”麦克雷向吧台后的老酒保抬了一下帽子,将一枚银币压在吧台上,像个醉鬼那样连续划了两三次火柴才点燃雪茄,含混地说,“一杯龙舌兰,谢啦。”

老酒保闻言放下手里正在擦洗的杯子转身去为客人拿酒瓶,而麦克雷歪歪扭扭地拽过一把椅子坐上去。他听着周围渐渐又吵闹起来,在座的人都不再注意他,嘬了一口雪茄,撑着自己的下巴,再摸出一枚银币,叠在刚才那个上面,“老伙计,再加一杯,我的朋友大约就要来了。”

TBC

评论(2)
热度(76)
© 显像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