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像剂

   

【麦藏/藏麦】Trigger Trigger【警察+法医】【下】

警察麦克雷和法医半藏

【上】 【中】    【番外】

自我娱乐,设定和剧情主要来自CSI和Bones,多集剧情融合,一切细节无考据,请勿较真。(谢绝美剧相关交流。

彻底无营养的最终话。全程其实都无剧情,只是两个人的相处模式,私设满满。

GO

↓↓↓





早上六点十分,麦克雷带着半藏到了自己家,他们都不是有闲暇打理花园的人,狭小但靠近市中心的公寓总会是不错选择。

成为搭档三年,半藏第一次到麦克雷的住处,他设想过这里会堆满外卖盒子,烟屁股,报纸,还有空酒瓶,毕竟麦克雷看上去就是那样的邋遢,但实际上屋子里很干净,亦或说是空荡,一张床,一个单人沙发,再无其他家具,甚至连餐桌都没有,也许他是在厨房的台面上用餐,工作忙碌的单身汉总是能够将就生活。

“去睡吧。天都亮了。”麦克雷摆弄着电水壶,他已经有一点鼻塞了,急需喝点热的缓解症状。

半藏在唯一的沙发上坐下,他还没考虑好自己怎么洗澡才能不弄湿伤口,出于礼节和习惯,在那之前他不会进入卧室。“浴帽——不,你肯定没有。保鲜膜,有吗?”半藏话说到一半,自我否定了,又寄希望于别的东西。

麦克雷的目光落在半藏额头的包扎上,一点点血清的颜色从薄纱布里透出来,伤口清洗得过于干净,现在不可能结痂,沾水感染会带来更多的麻烦,“没有。什么防水的东西都没有,你直接睡就是了。”

“刚从现场回来,我身上不干净,还有味道。”半藏坚持,而且扭头嗅了嗅自己T恤的肩线,仿佛那儿真的有什么气味。

“这么爱干净?你跟我吃牛排的那天,怎么就没先洗个澡。”麦克雷只好翻旧账,一般旧账都很有说服力,几小时前他就成功了一次,“当时你闻起来可不怎么样,我不还是跟你一起吃完了晚餐?我根本不在意。”

“……我洗了。三遍。”半藏严肃地反驳道,“那天的尸体已经尸蜡化了,我跟他共处了一整天。这就是为什么我当时说了不要一起去吃饭。”

气氛变得有点僵,麦克雷望着半藏,半藏瞪着麦克雷,四目相对,愕然和不满,接着两个人又同时笑了出来。

“管它呢,去躺下。”麦克雷眯着眼睛,他笑的时候眼尾有一点点皱纹。吸了吸鼻子,把他茶包丢进马克杯,然后总结一般指向卧室,难得一见地对搭档下达命令,“就算你洒了一身的鲱鱼罐头,现在也安心去躺着。我的房子,我的床,我说了算。”

 

麦克雷终于把热茶喝到嘴里的时候,半藏已经在床上睡了,没有用麦克雷的枕头,侧卧,一只手垫在脸颊下面,使他看起来撇着嘴。

实验室同事的慰问电话打到了麦克雷这里,因为半藏的手机还有钥匙都跟那件带血的外套一起在证物袋里,他们第一次拨通的时候被响起来的证物袋吓了一跳。

看来精力透支了的工作狂已经彻底迷糊了,甚至都没注意到除了钥匙,他的手机也不见了,连工具箱都没带回来。不过好在现在他睡得很沉,像个婴儿,麦克雷的电话响了也只是让他不耐烦地换了个睡姿。与对方同事简单交谈几句,知会了状况,挂断电话,麦克雷直接爬上了床,把自己埋到被子里。浑身的筋骨都沉重坠着,他伸手扭熄了床头灯,黑暗中闭上眼睛,不知所谓地轻轻搂住半藏的腰。半藏没被惊动,呼吸平缓而且安稳,麦克雷在枕头上找了个舒服的角度,他的鼻尖向着半藏脸颊,那儿有一点点医用纱布的气味。

他们的工作里总是充斥着令人不快的画面,糟糕的味道,还有危险的状况,可又夹带着一些东西,无关正义或责任的,被半藏解释为吊桥效应的东西,使他们彼此靠近。

 

再次醒来是翌日下午,知道这点是因为朝西的窗户已经有阳光照进来,过薄的窗帘没法抵挡这样的光线。麦克雷发现半藏比他醒得早,只是还躺在一旁发着呆。他的辫子早散了,现在有几缕头发翘着,和工作时候的他判若两人,当然也有没戴眼镜的原因在内。

注意到麦克雷看着自己,半藏不快地说了一段话,大意是他没喊麦克雷起床则是因为他醒的时候已经错过了白班时间,这是两个人的疏忽,算是同罪。

“哦,这样啊。”麦克雷笑了,揉了揉眼睛,“你刚睡着的时候他们电话告诉我,现场没有有价值的指纹。”麦克雷忽然想起了什么,说道,“你拔下来的那撮头发就要立功了。”

“案子能破就行了。”对此事半藏有点漫不经心,却还挣扎着强调问题的严重性。“我们旷工了一天。”

“你有病假医嘱。”麦克雷回答道。

“那么你旷工了一天。”半藏面不改色修正道。

“用这一天和我的搭档睡觉,值了。”麦克雷同样面不改色,他把手搭上半藏的腰,半藏并没有推开他,只是喉咙里轻轻哼了一声,不屑的调调。

“所以你为什么不去沙发上睡。”半藏问。

“对给你床睡的人说这样的话,你是个魔鬼。”麦克雷揶揄。

半藏笑出了声,他把手也搂上了麦克雷的腰,停顿片刻,又往上挪了一点,肋骨的位置,几个月之前麦克雷追捕嫌疑人的时候那儿受了伤,半藏展开手掌,覆在上面。

“这样很痒,如果要爱抚我的话,能不能加点力道?”麦克雷挑起眉毛。

“我是在想你上次断的肋骨现在是什么模样。”半藏如实回答。

“拜托,你看着我的时候不能想点浪漫的事情?”麦克雷好像被泼了一桶冷水。

“伤后四个月,骨痂还在增厚期。可惜摸不到。”半藏自顾自继续说道。

“你不会还想把我切开看看吧?”

“好主意。”半藏受到了启发,把手指头比在麦克雷胸前,“一,二,”分别是斜向的两划,“接着,从这里——到这里。”从胸口开始,他的手指向下,一直滑到接近耻骨联合的地方,Y型解剖。

这一丁点都不好笑,非常失礼,甚至恐怖,但是麦克雷感觉到小腹一热,他想自己一定是脑袋坏了。

“吓到你了?”半藏问忽然沉默的麦克雷。

“并没有……”麦克雷握了半藏的手,又松开,“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我们之间好像比搭档多了些什么,我想我们可能更像情侣。”

半藏愣了一下,他没想过麦克雷会用这么认真的语气提出这个两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几年时间里,他们都保持着微妙的暧昧,彼此牵制平衡,让关系亲密得恰到好处,但是现在听上去,麦克雷似乎想要好好探讨这段关系。

那么大概要让他失望了。

“的确,但我不会跟同事交往,这也是部门规定。”半藏率先澄清了自己的立场,他不确定放任麦克雷先说出什么之后,他还能轻松地说这句话。

“我想也是。”麦克雷似乎并不惊讶,他打了个呵欠,继续带着笑容问,“那么给你最亲爱的好搭档一个吻吧,亲脸颊的那种的。”

“我拒绝。”额头上的医用胶带有些卷起了,半藏抬手把它贴回去。

“为什么?”

“你的脸很脏。”冷漠的语气。

“……真的?”麦克雷前所未有的紧张,毕竟半藏嘴唇和他的脸距离只有几英寸。

“开玩笑的。”半藏终于忍不住,几乎要笑出眼泪来。

“半藏……这一点都不好笑!”

END


【麦藏/藏麦】Trigger Trigger【警察+法医】【番外】


后记:

很久没写过超过3000字的东西了,特别没有耐心。

剧情本身毫无波折,只是想写写十几个小时里两人的日常模样,结局称不上结局,我也觉得它很蛋疼…其实这两人没成为情侣也很正常吧。至少在我看来是。

希望不会被送刀片。


评论(16)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显像剂 | Powered by LOFTER